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那份真爱我无法放下

来源:发布者:张建群时间:2019-06-21

被绑架的爱 让我无法突围


我从小家庭条件优越,父亲是一家国企干部,母亲家族在咱这里是个大家族,我妈姊妹六人,一个舅舅四个姨。我上面有个哥哥,我父母人到中年才有了我,因为家里女孩少,我又是最小的,我父母视我为掌上明珠,外公外婆惯着我,表哥们宠着我。

我从小就在各种夸奖声中长大,无论是亲戚朋友还是同学老师。在他们眼里,我就是传说中的那个“别人家的孩子”,是父母眼里的乖乖女,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是邻居孩子学习的榜样。

我从小学习好,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高中的时候,我严格按照母亲的规定,把学习放到第一位。好在是多年努力不负众望,我考中了一所不错的大学,也进了一个理想的专业。

在大学里,我遇到了我的初恋小姜(化名),他是个南方小伙儿,个子瘦瘦高高的,戴个眼镜,文质彬彬,他善良心细有才情,特别会照顾人。

临近毕业,我的心里有些忐忑。家里人让我回运城,因为我是独女,我妈绝不会让我留在外地,他们早就在市里给我安排好了工作。

可是,我却犹豫了,因为我怕就此失去和小姜大学4年的感情……

小姜看出了我的担心,他给我保证,我去哪里他都愿意跟着我。看着他真诚的眼神我很感动,有种幸福慢慢在心头荡漾。

就这样,在他家人的极力反对下,他和我一起回到了运城。

说真的,我觉得我真是太幸运了。想着将来我们在运城有个自己的家,那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可是,我太乐观了,我父母看到他之后,问了一连串的问题。当我妈得知他的家在南方一个小县城,父母都是工人,家境一般后,脸色沉了下来,我感觉家里的气氛瞬间紧张。

尤其是平时对我关心有加的姨和姨妈们,一致反对,本来没有特别意见的我妈也动摇了,给我上话说让我和男友小姜分手。让他赶紧回老家,别因为我留在运城,将来耽误人家,落不是。

开始小姜到家,我妈还热情地张罗做饭,后来小姜来家,她都会找借口有事情,冷落对方。我心里不好受,但也无奈。

我三姨是个直性子,她很认真地劝告我,女孩子再优秀都是为了将来嫁得好,嫁得才是王道。她还说,让我赶紧跟那个南方孩子分手,她帮我介绍更好的。

我一口拒绝了我三姨的好意,并说以后让她不要管我的事情。三姨不高兴,但我顾不了那么多,我就认定了小姜,我们两个是彼此的初恋,我们的感情简单纯真,不容践踏。

从小,我是个对父母言听计从的乖乖女,他们也是对我期望很高。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我当时真是不知道怎样跟父母争论。


黯然分手,动车站独自洒泪


三姨在我这里碰了一鼻子灰,她很不高兴,回家不知道怎么跟我妈说的,我妈很生气。一天,我妈说让我约小姜到家里吃饭,我当时很高兴,以为父母想开了。谁知那天家里几个姨几乎都到场了,他们给小姜提了不少问题,什么时候能在运城买房子啊?什么时候能买车啊?什么时候找个工资高的工作啊?小姜是个穷学生,哪里来的钱在咱这里买房子啊,他们家情况也帮不上什么忙,我就说愿意和小姜一起在外面租房子住。

我父母一听就生气了,三姨和表哥也不知道给小姜说了啥,我看他脸色不好,饭都没吃完就起身走了。

当我回过神来之后,小姜已经走远,我没有追上他,回来后我和父母大吵了一架。

第二天我赶到他的出租屋,房东说他退了房,回老家了,我慌忙追到火车站。已经不见了小姜的踪迹,手机关机,留短信不回,我又急又恨,真是崩溃了。

一个人站在动车站的站台上,我泪流满面,伤心不已。心里也有些抱怨小姜,有什么问题两个人一起商量,他咋就那么没出息,一走了之。

男友被气走后,父母不断对我进行洗脑……

“家庭条件必须要好知不知道,不是妈妈说你,我们都是过来人,这过日子过得是什么?柴米油盐酱醋茶,你找一个条件不好的,又离家那么远,你就活该一辈子吃苦……”听着妈妈这样的车轱辘话,我只能把精力放到工作上,来躲避父母让我崩溃的唠叨。

小姜一去不回,说是在他的老家找到了工作。他说,让我给他五年时间,五年后他会用自己的努力满足我父母的要求。可是,我知道无论我们再挣扎,我们已经回不到原点。

我和小姜其实一直都有联系,我也希望通过时间,让父母慢慢接受他。可是每次我提到他,不知道为什么我父母的反应依然那么强烈,就是坚决反对。

“你要再执迷不悟,妈就不活了!”我妈威胁让我很慌乱。我妈血压高,我怕她健康出问题,不敢跟他们硬来,我很想念小姜,可是,我不敢轻易丢下父母和工作,我的心真的好累。

后来,我发微信给小姜,劝他放下,也在当地找个人结婚,我不想让父母伤心。等了好久,都没有见他回复。

反正我是妥协了,在我几个姨妈的张罗下,我开始相亲。可是,几次相亲失败后,我心灰意冷。我越是相亲我越是思念小姜,我说了那句放弃的话后,他一直没有回复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一天,他给我的微信留言:“银杏,我就在你的楼下一直等着你,我想见你,你下来……”

他一遍一遍打来电话,发来短信,手机都要被他打没电了。

我心里很乱,想见他,又给不了他结果,还不如不见。我把手机设置成静音,希望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最后,耳边一阵寂静,我以为他走了,赶忙跑下了楼,看到他一脸憔悴地站在我们楼下。我上前拉起他的手,眼泪无声地落下……

他来了,又走了,因为他也没有勇气见我父母。

父母给我介绍的,多是条件很好的男生,这些男生家庭条件优越,可是基本都是谈恋爱谈油了的人,并不知道珍惜感情。因为在咱这里,男孩子条件好点,就感觉高人一头一样,他们总是俯视我们这些不得已相亲的女孩,眼里少有尊重。于是,几场在父母看来很好的对象谈下来,都没有好结果。父母总感觉错都在我,说我大小姐脾气、任性,说我挑三拣四。

我觉得可笑,在我看来,这些有条件的爱,都是一场交易。

一次相亲,遇到一个和我类似的大男孩,他见面就说:“咱们满当户对,就抓紧结了吧,反正目的是结婚,老人满意就行。”

听了他的话,我感觉到自己的悲哀,什么时候我成了这样一个为结婚而结婚的女人了?


为了爱,我选择了勇敢


一晃我竟然已经36岁了,可怕吧,我自己也没想到。时间过得太快了。

在这样一个城市里,我无疑成了别人眼中的剩女,一个失败者。至少在我父母看来是这样的。

走到哪里都觉得会引来异样的眼光,周围的七大姑八大姨你一言我一语地刺激着我妈脆弱的神经,甚至街坊邻居也在背后窃窃私语。

我快被他们给逼疯了。

到了这个年纪,我父母无奈不得不妥协,降低标准,把他们原来高大上的条件一一删去,他们甚至崩溃地说:“你赶紧给我带回来一个男友,什么条件都不要了,只要是个男的就行……”

我感觉自己早已失去了爱的能力,心很累,觉得独身挺好的。

想开了,释然了,放下了。

那些过往的回忆,就像当初他走时乘坐那辆列车一样,越来越远。眼前越发模糊,耳边只有刺耳的火车轰鸣声……

我们都在最无能为力的时候爱上了彼此。现在想想,那时的我对感情的处理还是太稚嫩。我们都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错过了彼此。

最终我决定离开这座城市,也许现在的我才算真正长大了。

离开熟悉的一切,或许前面等待我的依然是未知的迷茫,但我心里是有期待的,不像在这里,我像是被爱绑架的木偶,好像没有了灵魂。

我想去小姜的家乡先找个工作,然后再去找他。我知道他还没有结婚,我知道他还一直坚守着五年之约。

过几天我就会出发,虽然我的想法父母不会支持,但我已经决定这样做。我无法放下和小姜的这段感情,我不想错过真爱,我想要为自己勇敢一次,逃离被亲情绑架的人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