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刘志宏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大力度提高财经工作能力水平 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19-07-25

刘志宏主持财经委第一次会议并讲话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7月24日,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志宏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大力度提高财经工作能力水平,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经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朱鹏,市领导、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陈杰、乔登州、卫再学、崔元斌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运城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运城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学习新颁布的《政府投资条例》;听取并研究年度政府资金安排盘子及政府投资项目的推进情况。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会议指出,经济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中心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好经济领域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及时研究解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原则、重大方针和政策、重大战略和规划、重大建设项目等重大经济事项,确保财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各级党委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进一步做好经济走势的预期性研判,细化经济工作安排,坚定不移走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部署和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进一步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组建市委财经委员会,是完善市委对重大经济工作领导体制机制、进一步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市委财经委要紧紧围绕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履行工作职责,在谋划区域经济重大战略上,立足大运城建设大局,紧扣市委提出的“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做好各项工作;在区域经济重大布局上,落实好“一区五带”产业发展布局和“一主三副七个大县城71个建制镇”的城镇化格局,实现发展资源和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进一步增强市域范围内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和竞争力;在落实区域经济重大事项上,聚焦“3515重大工程项目”“三个发展计划”等经济工作的重大战略、重大计划和重大任务,强化推进举措,确保市委经济领域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大力度提高财经工作能力水平,在全方位提高市县两级政府的投资能力上下功夫,在提高社会和企业融资能力上下功夫,在提高财政保障能力上下功夫,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经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政府投资条例》,进一步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提升项目谋划的水平,集中精力抓好一批具有牵引性的重大项目。已经确定的重大项目,要做实做细前期工作,确保及时落地开工;正在建设的重大项目,要做到新项目新标准新气象,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积极解决存在问题,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达效。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