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19-07-27

刘志宏主持常委会并讲话 记者 雷哲侠 摄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加强永乐宫壁画保护情况汇报;听取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骆惠宁指示精神推进盐湖可持续发展情况汇报;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两评一考”、运城师专和运城幼专联合升本工作情况汇报,安排下一步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7月25日,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18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加强永乐宫壁画保护情况汇报;听取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骆惠宁指示精神推进盐湖可持续发展情况汇报;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两评一考”、运城师专和运城幼专联合升本工作情况汇报,安排下一步工作。

常委会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查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把学用工作引向深入。要聚焦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的种种表现,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加以解决。要按照省委关于开展“8+5”专项整治整改的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抓好整改。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深入理解,学以致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机关党建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深化“三基建设”,着力创建党建示范单位。要运用“两评一考”办法,加强对机关党员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党员干部认岗认责、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认识,把永乐宫壁画保护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实、抓出成效。按照大保护、大研究、大展示的可持续发展思路,把阶段性安排和长期规划结合起来,做好长期保护工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启动长远发展规划编制,推动永乐宫壁画保护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加强周边环境整治,完善相关服务设施,采取政府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营造安全、卫生、整洁的环境。加强组织领导,定期研究解决问题,切实做好永乐宫壁画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这篇大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使命任务,是引领公安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吃透精神主旨、领会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公安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原则,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坚决维护我市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大力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打造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加大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奋力开创新时代运城公安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运城盐湖在中华文明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是中国早期国家形态的有力支撑。保护好、利用好盐湖,对传承盐湖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对推动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骆惠宁关于扎实推进盐湖可持续发展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盐湖自然资源、历史文化资源的认识,站在更高水平上统筹推进盐湖可持续保护开发;坚持把保护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供水、防洪、绿化等保护系统建设,恢复盐湖的历史原貌;深入挖掘盐湖的历史文化内涵,积极申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统筹推进盐文化博物馆建设和演艺、康养等产业开发,把盐湖打造成华夏文明国际旅游目的地。要成立专门领导班子,组建强有力队伍,主动配合省级部门,形成盐湖保护开发和利用的整体合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去年良好势头,呈现出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增长,达到了五年来的最好水平。要清醒认识影响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各种因素和面对的挑战,进一步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解决存在问题,努力实现全年发展预期目标。要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围绕“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拿出具体举措;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四个一”工作机制,全力保障“3515重大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向实体经济聚焦发力,大力实施“三个发展计划”,推动骨干企业加快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加快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队伍;强化中心城市带动,抓好北部新城建设、安邑古镇综合开发建设和老城区改造,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产业发展项目;高标准举办好果博会、工博会、医博会和关公文化旅游节,提升对外开放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狠抓问题整改,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两评一考”是市委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创新性举措。要不断完善提升“两评一考”办法,重视基层首创精神,总结吸收实践成果,使办法更加科学规范、务实管用。要进一步研究“两评一考”结果应用,注重“抓两头”,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进行宣传表彰;按照党纪党规,处理通报一批不合格党员,全面发挥制度约束效益和激励作用。要拓展“两评一考”办法实施范围,延伸到全市所有机关、社区、非公企业、学校等领域,促进各领域各方面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议指出,运城师专、幼专两校联合升本是贯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增强运城高等教育竞争力的一项重大举措和长远战略,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要抢抓政策机遇,举全市之力积极推动。要研究制定支持升本的政策和办法,推动联合升本列入国家和省级规划。要对照国家最新标准,针对不达标的指标,拿出具体办法和措施,多管齐下,尽快达到升本的指标要求。要提早谋划动手,制定升本的路线图和任务书,逐一推动各阶段工作落到实处,争取早日实现联合升本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