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专题研究我市高等教育工作

朱鹏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孙雄时间:2019-07-18

本报讯(记者 孙 雄)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我市高等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会议。

会上,运城学院、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城职业技术学院、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市教育局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情况。

我市现有高等院校7所(省属高校2所、市属高校5所),在校生共计55056人,有教职工3211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高等教育工作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高等教育法》,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以立徳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为时代主线,不断深化改革,着力优化学校层次,全市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在校人数持续提升,高等教育在全省影响力不断扩大。

朱鹏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各高等院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特色办学模式,全心全意办好高等教育。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高校人才培养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标准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主动适应社会需求,紧紧围绕山西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和发展,黄河金三角区域发展,运城新型工业、现代农业、服务业及传统文化发展要求,合理设置专业课程,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实施高校优质教师队伍打造工程,积极引进学科领军人才,提升教师专业水平。要积极开展高职分类招考改革工作,努力扩大招生规模。要推进“放管服”改革,扩大办学自主权。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帮助高校进一步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运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