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改专题调研组来运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俊瑛时间:2019-07-18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7月16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宁带队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改专题调研组来运,围绕《刑法》修改工作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蔡汾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杜自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以及市法检两长等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主持座谈会。

此次调研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的有关要求,实地了解《刑法》在基层司法实践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在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发展稳定方面的具体情况,在此基础上做好《刑法》修改工作。座谈会上,市公安局、市法检两院、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商业联合会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阳煤丰喜、大运汽车、建龙集团、阳光焦化、同誉轮毂制造、寰烁电子科技、福同惠食品、亚宝药业等企业负责人,围绕《刑法》实施情况,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针对安全生产、民营企业保护、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李宁对我市在《刑法》贯彻执行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从法律角度对各执法单位和各民营企业遇到的问题作了解释。他指出,《刑法》自颁布以来,先后进行了10次修订,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保护人民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等重要领域的刑事案件日益增多,对刑事立法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通过深入调研座谈,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的《刑法》修改完善提供借鉴参考。

安雅文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市立法工作推进情况。他说,市人大常委会对《刑法》的贯彻实施情况高度重视,年初将其列为重点监督内容,集中开展了《刑法》执法检查。《刑法》修改完善后,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落实新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和工作监督,督促“一府两院”严格执行法律规定,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不断提升办案质量,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