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万荣立足“三个在前”强化日常监督

来源:发布者:尉 倩时间:2019-07-18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万荣县纪委监委立足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积极推进“规范在前、教育在前、督查在前”,深入开展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取得了良好效果。

立足规范在前,扎牢制度笼子。督促驻在部门有针对性地调整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流程,简化办事环节,突出规范透明,重点督促驻在部门认真落实“三重一大”事项一律上会研究并通报纪检监察组参会机制,实行民主决策、公开决策,从源头上隔离了风险,严控腐败行为的发生。

立足教育在前,筑牢思想基础。将政治和纪律教育挺在前面,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督促驻在部门加强对党员干部开展《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的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和廉洁文明家风教育,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积极开展党日活动,强化党性教育,使党员干部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立足监督在前,践行“四种形态”。靶向出击、主动开展监督检查,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情况,对驻在部门开展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并以《监察建议书》的形式,及时督促整改;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岗位、重点人,不定时开展廉政教育和监督检查,使党员干部时刻感知到纪律和规矩的存在。积极践行“四种形态”,精准处置问题线索,一有问题,严肃处理,起到了应有的震慑效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