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西花园社区:排查水上游乐设施 保障孩子安全游玩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崔萌时间:2019-07-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炎炎夏日,水上游乐往往成为孩子最受欢迎的娱乐项目之一。为切实加强暑期孩子游玩安全,7月10日下午,盐湖区中城办安委会、西花园社区联合辖区市人民公园工作人员,对辖区公园内的水上游乐设施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当天下午4时许,工作人员首先对公园内5家经营户的水上游乐设施进行排查,主要排查游船有无老化、是否配备专职巡护人员、救生衣等应急物资是否齐全、在显著位置有无张贴乘客游船告示牌等,并再三叮嘱经营户,在遇到大风天气时严禁经营,确保孩子暑期游玩安全。

在公园人工假山处,“禁止攀爬”的提示牌立于一旁,仍有几个孩子在假山上玩耍或拍照。“虽然我们了解到假山没有安装通电设备,不会发生意外触电事故,但孩子爬进去玩耍,仍需提高警惕。”社区主任蔡文霞建议,公园应该配备安保人员在假山处巡逻,防止意外发生。

中城办安委会主任张俊霞表示,公园负责人要加强对公园设施的巡查力度,做好定期检验、检修;水上游乐设施经营户要做好专职巡护,游客乘坐游船时,必须穿着救生衣;家长要对孩子加强安全教育和监护,严防孩子擅自玩水,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