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公交总公司举行应急演习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樊朋展 李政奇时间:2019-07-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我到站了,快让我下去!”7月8日下午,一名乘客错过了下车的公交站点,在车内不停地吵闹。突然,他冲到司机身旁,伸手拉扯司机,车上乘客顿时惊慌失措……这是运城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举办的2019年夏季消防及安全行驶应急演习的一个场景。

当天的应急演习分安全行驶和消防两部分。安全行驶演习模拟一辆公交车在正常行驶过程中,车上一名乘客因坐过站,突然起身要求驾驶员马上开门。驾驶员向该乘客解释,根据公司规定,公交车不到站点禁止停车上下人。在要求未得到满足的情况下,这名乘客情绪失控,上前与驾驶员理论,并拉扯驾驶员,严重干扰了公交车正常行驶。车上的安稽人员见状上前进行劝阻和制止,驾驶员则立即靠边停车熄火,并启动一键报警装置。公交车停稳后,驾驶员将车上乘客快速疏散。乘客疏散完毕后,驾驶员将公交车开往安全地带,等待公安机关前来处理。至此,驾驶员和安稽人员共同化解了这起干扰公交车正常行驶的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保障了车上其他乘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另一场演习模拟一辆纯电动公交车在运营中发生火情,演练了疏散乘客、报警、灭火、救护伤员、安全警戒、现场清理等应急处置内容。

“此次演习模拟了公交车行车过程中乘客与驾驶员突发矛盾,以及车辆起火、人员受伤等公交车内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演练了处置方法,对确保司乘人员安全和维护公共安全有很强的针对性。”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员、市公交总公司党支部书记权志学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