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因八一水库水位下降严重,无法满足喷泉用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祁克宁时间:2019-07-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 实习生 兰雪峰)往年一到盛夏的傍晚,市区禹都公园的音乐喷泉周边都会聚集许多消暑的市民。然而,今年因八一水库水位下降严重,部分区域大面积裸露,特别是音乐喷泉区域水位下降明显,导致喷泉无法正常运行。

禹都公园音乐喷泉,以音乐喷泉、艺术灯光、艺术激光、艺术喷火、高亮度LED水下灯等构成多元联动的表演系统。喷泉运行时,可随着音乐的节奏律动,与绚丽的灯光融合,变幻出无穷的水幕,现为我市最大的音乐喷泉。

自建成投运以来,音乐喷泉一直是禹都公园的一大亮点,也是众多市民去该公园消夏游玩的必去之处。近期,部分市民向晚报热线“2233366”反映,今夏禹都公园的音乐喷泉不运行了。眼看着喷泉周边的水域在缩小,甚至部分区域已大片裸露,喷泉的设备也都裸露在水面上,不知道是啥原因。希望媒体予以关注,尽早重现音乐喷泉的美丽风光。

7月8日,记者在公园音乐喷泉区域看到,由于水位的下降,喷泉的喷头已高于水面,裸露在外,库区已大面积裸露,部分裸露的区域尚未完全干涸。禹都公园管理部门负责人董康说,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自今年5月1日起,他们就启动了公园音乐喷泉。期间,因为八一水库水位降低,他们也曾相应地对喷泉设施进行降调,但水库水位持续走低,无法满足喷泉正常运行所需的水位。因此,他们只能在6月中下旬,暂停喷泉的运行。

对于喷泉何时恢复运行,董康说,音乐喷泉的恢复时间要根据水库水位的恢复情况来定。而八一水库不是他们公园管理的,具体由盐湖区水务局八一水库管委会管理。他们也曾找过八一水库管委会,但都没有结果。

根据公园管理部门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多次联系盐湖区水务局八一水库管委会负责人了解具体情况,但一直未接通电话。

时值暑期,禹都公园日常人流量大,部分库区水位下降黄土裸露,加之水库周边缺乏科学有效的管护措施和人员,不免会产生安全监管的盲区。就在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一些家长还带着孩子步入库区玩耍。如果没有家长管护,一些孩子贪玩好奇步入库区水域,后果将不堪设想。在此,呼吁八一水库管理部门在加强水库安全管理的同时,科学调度,补充水源,确保公园喷泉的正常运行。同时,也希望公园管理部门加强公园公共设施安全管理和维护,确保市民游园安全。此外,家长在游园过程中,注意看管好孩子,切莫让孩子随意下水游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