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年缴费最低6573.6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祁克宁时间:2019-07-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 通讯员 朱海斌)本报曾以“2019年缴纳社会保险费基数标准出炉”为题,报道了个人社保月缴费基数的变化,月缴费基数下限较比去年最低缴费基数降低338元。该报道见报后,一些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询问其年缴费数额。为此,市人社局部门答复,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年缴费最低6573.6元。

根据2019年缴纳社会保险费基数标准相关文件,个人社保月缴费基数下限2739元,上限13695元。其中,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可在我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至300%之间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即月缴费基数在2739元至13695元之间,由缴费人员根据收入状况自主选择申报。如选择我省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缴费计算,即个人缴纳社会保险费月缴费基数的下限为2739元乘以20%再乘以12个月为6573.6元。因此,今年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年缴费最低6573.6元,最高32868元。

另外,市人社相关部门提醒广大经办人,目前正是缴费期,请抓紧时间办理。尚未办理养老保险的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请携带自己的身份证、户口簿和3张一寸免冠照片,到其户口所在地的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进行办理登记,以免错过缴费时间。已经办理的人员,请在缴费时认真核对本人的基本信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