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永济诗人卫国强新诗分享会举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薛启涛时间:2019-07-04

本报讯 6月29日,永济诗人卫国强新诗集《吞月》分享会举办。来自北京、河南和山西运城等地的文朋诗友近30人参会。

分享会由河南省《大河》诗刊大河诗刊社主办、永济市作家协会协办。当天,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常务副主任、著名作家叶延滨,中国“鲁迅文学奖”诗歌奖项两届初评委、《中国作家》编辑部主任方文,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人民文学》杂志女编审杨海蒂,中国诗歌学会理事、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副主任、全国诗歌报刊联络联盟首轮主席高旭旺,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大河》诗刊编辑部副主编张竹林,山西省百佳新闻记者、全国百佳新闻文化工作者、运城日报社原总编辑卫君翔,以及当地的文朋诗友们,就卫国强于今年6月7日在俄罗斯获得“普希金诗歌艺术奖章”载誉归来后新出诗集作品《吞月》和个人创作历程,从思想内涵、艺术手法、创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点评和交流探讨。大家认为他“先以散文名世,后来涉猎小说,近又专攻诗歌”,在今后的个人创作之路上,将“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永济市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诗歌成就更是璀璨夺目,先后获“中华诗词之乡”“中国诗人之家”“中国楹联文化城市”和“山西诗词名城”等美誉,并成功举办了四届“鹳雀楼诗歌文化节”。卫国强是永济市虞乡镇王官村人,系中国诗词学会会员、山西省作协会员和永济市作协主席,出版有散文集《来自大自然的伟大绝响》(作家出版社),诗集《吞月》(中国文联出版社)。诗歌散见于《人民日报》《文艺报》《山西日报》《运城日报》《运城晚报》和《中国作家》《诗选刊》《星星》《绿风》《澳门月刊》等多种报刊,荣获“首届中国当代十佳潜力诗人奖”。

《大河》诗刊由河南文艺出版社主管,是一份深受广大诗人、诗友厚爱的中原诗刊,创刊于1989年。其高品位、高水平、高质量的作品,乃至独创的栏目和新颖的编排,深受国内外广大诗人的喜爱,并入选全国多种诗歌年选,是目前河南省内唯一公开发行的诗歌刊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