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王水亮“出征”英伦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

来源:发布者:赵卓菁时间:2019-07-02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日前,我市极限游泳爱好者王水亮抵达英国挑战横渡英吉利海峡试水,拟于7月1日至9日挑战横渡英吉利海峡,这是世界华人女子第一次从英国多佛小镇接力游到法国的加莱。

51岁的王水亮是山西省唯一被邀请挑战横渡英吉利海峡的女士,同时受邀的还有来自黑龙江的陆艳华、重庆的魏青、辽宁的张淑娟、安徽的郑克美。

据了解,英吉利海峡,又名拉芒什海峡,是分隔英国与欧洲大陆的法国,连接大西洋与北海的海峡。英吉利海峡全长560公里,最宽处180公里,最窄处的多佛尔海峡约为34公里,实际游泳距离通常在60公里左右,是世界上最难挑战的海峡。

横渡英吉利海峡的主要障碍有:距离长,水温低,天气变化不定以及每隔6小时左右在大西洋与北海之间翻滚来回一次的海潮。其中最大的障碍来自海水低温,夏天时海水温度也只在14℃~17℃之间,以往挑战失利者中,约有80%是因身体失温而不得不中途退出。

王水亮常年坚持冬泳,但盛夏时节的运城并无水温低的泳池,为了保持抗寒能力,王水亮在出发前的这段时间,除了日常训练,还坚持每天冲几十分钟的冷水澡。

水温低是个挑战,然而还有一个隐性挑战是晕船。挑战横渡英吉利海峡的每位参赛队员要在海水中游一个小时后上船等待4小时再去接力下一棒。船随着选手速度前进,速度慢,船身随海浪摇晃不停,容易使人晕船。在接力横渡中,所有人不能与水下运动员有任何身体接触,如果其中一个人没有完成即宣布整个横渡失败。

这次横渡是中国首批5名女子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参赛的选手有4位曾经成功横渡琼州海峡,一位是0℃水千米挑战成功者,年龄都在50岁左右。运城市游泳协会为我市参赛组赞助5000元。

王水亮曾于2012年至2014年成功横渡黄河、长江、台湾日月潭;之后多次组织横渡往返黄河活动,并成立山西运城黄河游泳俱乐部,其间考取了国家中级救生证和中级教练证;2016年在香港公开冬泳锦标赛中获奖;2017年3月成功横渡马六甲海峡获得女子第四名荣誉奖杯;2017年6月成功横渡琼州海峡获得“山西女子第一人”称号;同年12月在黑龙江双鸭山国际邀请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中国冬泳达人”称号;2018年5月参加三门峡横渡黄河抢渡赛获奖。

35岁才学会游泳的王水亮,进步神速,频频获奖。澳大利亚圣查尔斯顿股份有限公司邀请王水亮参加横渡英吉利海峡的邀请函上写着,“几千年来,英吉利海峡在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今也成为了世界上最有标志性的横渡圣地。因为几年来王水亮女士有着卓越的游泳经历和杰出的游泳技能,而受到邀请,我们坚信有王水亮女士加入我们这个团队一定会大大地提高我们横渡海峡的可能性”。

王水亮多年来一直从事游泳馆救生员兼教练员的工作。她说,从她十几年前开始学会游泳时就有一个梦想——畅游祖国的江河湖海,“虽然是半路出家,但我坚信努力就有收获。因为人生的追求,就是要不断挑战自我。”王水亮笑着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