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拒不办理身份证引警方怀疑母子二人被依法注销户口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04

17岁的少年迟迟不肯办理身份证,引起派出所民警的怀疑。民警深入调查后发现,少年和其母已取得外国国籍。6月30日,民警依法注销了母子二人的户籍。

6月初,太原公安万柏林分局千峰派出所民警在清理17周岁以上无相片人员时,发现辖区一家单位集体户上随母上户的17岁少年杨某没有照片,也没有办理身份证,且其本人和母亲均没有联系方式。

民警通过这家单位的工作人员,多次联系杨某的姥姥,但对方称杨某在外地上学,无法回来办理身份证。按照相关法律,年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都应当申领身份证,这既是权利也是义务。于是民警进一步与杨某的姥姥进行沟通,终于了解到,杨某正在国外上学,短时间内无法回来。民警询问杨某是否已取得外国国籍,杨某的姥姥矢口否认,但神情显得有些慌张。

随后,民警与太原市出入境管理局取得了联系,最终查证杨某及其母亲,已取得外国国籍。按照相关法律规定,6月30日,千峰派出所依法注销了杨某母子的户籍。(《太原晚报》7.2)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