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环境革命:一场环境、经济、社会的多赢创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朱 姝时间:2019-07-01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的这场环境革命,从城区到乡镇并延伸至村、组,所有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生、志愿者和居民群众投身其中,不可谓上下联动,不可谓轰轰烈烈。

从风陵渡开发区的这场环境革命中,笔者领会到,搞环境革命不是简单扫扫地、洒洒水、种种树,而是一项具备充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极具重大意义的活动。

首先,环境革命带来的环境效益自不必说,其创造出更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人民群众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环境的各种功能给人们带来了效益,比如,风陵渡开发区内如今更准确的交通标示线、更规范的道路使用、更丰富的绿化植被、更多元的城市景观……这些带给人民群众的舒适与便利的享受,都是环境效益的体现。

其次,环境革命意味着巨大的经济效益和产业意义。作为经济发展高地的开发区,为充分发挥开发区作为招商引资主平台和项目建设主战场的作用,风陵渡开发区只有不断创优环境卫生,才能真正开门来迎接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投资商。城市的文明、卫生程度,已成为无形的生产要素和重要的战略资源,成为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这个意义上说,优良的环境是长远发展的需要,是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的基础性工作。对于风陵渡开发区,还有一个重大的契机,即风陵渡开发区内的西侯度景区,作为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的取火地点,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是开门迎客的最重要基础。

最后,环境革命意味着巨大的社会效益,环境卫生能快速、直接地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环境卫生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基础和前提。城市环境卫生优化,不仅意味着群众的精神面貌、道德水准要有大的提升,也意味着城市环境、居住条件明显改善。但是,改善环境不是突击战,是一场没有休止符,且必须打赢的持久战。在环境革命的开展过程中,环境卫生要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要以更大力度整治城市环境,确保人民群众不断提升幸福感。

自环境革命以来,风陵渡开发区各部门迅速开展各项创城工作,积极行动,创建工作实现开局良好,在短时间内,整个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使城区环境卫生状况发生了重大变化。

这离不开风陵渡开发区各部门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标准新要求,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分步实施,抓住重点、主攻痛点、突破难点、创出亮点,扎实抓好环境卫生的各项工作,使风陵渡开发区的环境卫生持续改观。

城市要越建越美,管理必然会越抓越精。站在发展的路口,风陵渡开发区更是提出了“山西南大门”的打造计划,我们有理由相信,风陵渡开发区对环境卫生文明的多赢理解,会让这场打造计划获得更多动力和更明确的方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