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俊瑛时间:2019-06-26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6月25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郭宏、张守相、王吉敏,秘书长赵振国出席会议。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市法检两长等列席会议。

安雅文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8人,实到33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通过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作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杜自立作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黄河运城段生态保护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作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关于提请撤销孙世芳职务的议案及说明。

经分组审议后,安雅文主持召开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听取各组召集人汇报分组审议情况。随后,郭宏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黄河运城段生态保护的决定;表决通过运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撤销孙世芳职务的决定。

安雅文指出,会议期间,大家围绕议题,认真审议讨论,依法行使职权,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市中级人民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联动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加大工作力度,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不断提升执行工作的效率和公信力。市人民检察院要更加广泛地倾听群众意见,回应群众诉求,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广泛摸排线索,加大办案力度,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公益诉讼的制度机制,加强与监察、审判、行政执法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对公益诉讼制度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形成保护公益的工作合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黄河运城段生态保护的决定》要求,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压实部门责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更好地发挥黄河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提高认识,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完善依法决策程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创业环境、营商环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贯穿人大工作的各方面,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不断激发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正能量,推动全市人大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