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津三个注重确保执纪审查调查工作实打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薛彩霞时间:2019-06-25

本报讯 今年以来,河津市纪委监委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举措,从三个注重上下功夫,确保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注重工作重点。该市纪委监委把审查调查工作作为重点,形成书记全面抓,班子成员包案抓,全委一盘棋,全员齐上阵,确保查办案件各项数据较去年同期都有较大增长。截至今年5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421件次,谈话函询98件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8人。

注重提升案件质量。为解决证据不扎实、不合规,程序、手续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该市纪委监委成立了案件评查组,明确案件评查及初审工作流程,要求所有案件在移送审理前都要经案件评查组严格审核把关;对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案件,坚决退回审查调查部门重新调查或补充调查。

注重处分决定执行到位。对十八大以来办结的1131起案件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处分决定宣布、入档、工资影响、考核、晋升、评先评优、监察建议等方面落实到位情况,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整理汇总、建立台账,督促相关单位逐一整改到位。今年1至5月已办结的84起案件全部下发《处分执纪告知书》,相关处分决定均已执行到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