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乡村旅游新亮点——稷山坞堆有个“乡村记忆”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6

稷山县翟店镇坞堆村有个乡村文化记忆展馆,馆内以“坞堆记忆”为主题的展览,带给人们浓浓的乡情乡韵,是乡村旅游的一个新亮点。

坞堆村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素有“文化古村”之称。这里民风淳朴,人文荟萃,清代探花王文在文冠七品,他就出生在这里。记者近日在馆内看到,不管是带着岁月痕迹的生活老物件,还是有关古村名人的历史过往介绍,都让人感受到了这个村落的厚重与文化底蕴。

“史话坞堆”讲述了坞堆的建村传说,“风韵坞堆”集纳了古往今来关于坞堆胜景的诸多楹联,“人文坞堆”则呈现了坞堆名人大家的生动故事,甚至把王文在的故居门楼复制在了这里,门楣上大大的“探花”二字引人注目。整个展览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形式多样,不仅再现了坞堆的历史,也催生了游客内心淡淡的乡愁。

根植在厚重的文化沃土之上,坞堆村的大小仿古工艺加工户目前已超过110户,产品有锡杖、头簪、鎏金盘等1000多个品种,远销国内外。

记者 王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