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市容环境 切莫乱丢垃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6月25日,从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卫中心获悉,自去年11月开展“烟头不落地 运城更美丽”活动以来,中心城区的市容环境有了明显的改观。为继续巩固市容环境取得的成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该中心呼吁广大市民爱护环境,身体力行参与到“烟头不落地 运城更美丽”活动中。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导市民自觉维护城市环境意识,有效减少街头烟蒂随意乱扔的不文明行为,2018年11月起,市市容环卫中心借鉴西安等周边城市的环卫管理经验,在城区主次干道一些人员密集处,设置街头烟蒂收集桶,方便市民投放烟头。同时,在今年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市市容环卫中心组织环卫工人捡拾市区河东街、红旗街、学苑路、槐东路、人民路、中银路人行道和公交站台附近的烟头,使市容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

当天,在市区人民北路水务局公交站牌附近,正在捡拾烟蒂的环卫工人王茂云告诉记者,街头安装烟蒂收集桶后,清理烟头的工作量减轻了不少。以前路面的烟头刚清理完,不到十分钟,又会有不少烟头出现。如今有了收集桶,许多市民会主动将烟头扔进桶里,乱扔烟头的现象得到了改善。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在中心城区解放路、红旗街、人民路、河东街、禹都大道设置烟蒂收集桶2500余个。去年11月以来,在两次集中主题活动中,共有1200余名环卫工人、中心干部职工和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捡拾烟蒂35万余个。

市市容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市容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但还有部分市民随意将烟蒂扔在马路上,影响市容环境。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该中心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市容环境,身体力行落实好“烟头不落地 运城更美丽”活动,形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