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新绛县首届油桃节隆重开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6月24日上午,山西供销鲜活农产品“走出山西网上行”暨新绛县首届油桃节在万安镇天地庙村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新绛县人民政府与山西农资集团有限公司现场签约。

盛夏时节,细雨霏霏。地处峨嵋岭下的新绛县万安、阳王、横桥处处绿意盎然。华北最大的连片油桃生产基地里,万亩桃园挂满了玛瑙般透红的果实,鲜亮可人。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和新绛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两天时间里的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油桃展示、桃王争霸赛、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签约仪式、采摘品桃体验、农产品展销等。

新绛县首次举办油桃节,旨在借助山西省供销社鲜活农产品“走出山西网上行”活动,充分展示该县精品特色农业的发展成果,打造新绛油桃品牌,促进产销对接,扩大网上交易,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不断提高新绛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新绛首届油桃节是鲜活农产品“走出山西网上行”活动的重要一站,该县希望以桃为媒,以节会友,搭起沟通的桥梁,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绛、建设新绛。

据介绍,新绛县自1994年引进油桃以来,经过20余年的引导和发展,面积由小到大,产业由弱到强,现已形成早、中、晚熟三大系列50多个品种,总面积超过50000亩,其中的大棚油桃有10000亩,成为国家农业部万亩标准化油桃生产基地和千亩有机油桃生产基地。这里的油桃远销全国15个省(市),并出口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越南、泰国、新加坡、阿联酋等国家。

近年来,新绛县党委政府在油桃产业发展方面倾力而为,围绕油桃新品种引进、新技术推广,建设出口基地,开拓销售渠道,举办桃花节等,做了大量工作,油桃产业已经发展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又一主导产业。

据悉,该县油桃销售期从每年4月底开始到8月底结束,年产值达到2.95亿元,人均收入7000余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