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被誉为“国际大奖收割机”《监护风云》21日上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2

继今年4月在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之后,法国电影《监护风云》终于在21日正式登陆全国艺联专线。电影讲述了一宗家暴事件:12岁的小男孩朱利安(托马斯·吉奥利亚饰)与母亲米里亚姆(蕾雅·德吕盖饰)共同生活,两人想尽办法躲避有暴力倾向的父亲安托万·北松(德尼·梅诺谢饰)。《监护风云》被誉为“近年最好看的法国社会题材影片”,也作为全国艺联“新锐巨浪”系列的重要作品上映,再度为国内观众奉上一部上乘之作。

凭借这部长篇处女作《监护风云》,法国导演泽维尔·勒格朗一鸣惊人,斩获了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狮奖、最佳处女作未来狮奖,“法国奥斯卡”凯撒奖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女主角、最佳剪辑等21项国际大奖及27项提名。

这部电影探讨了子女监护权、家庭教育、亲情、家暴等引人关注的社会话题。值得一提的是,勒格朗用了惊悚类型片的手法去处理这个社会题材。全片没有血腥、暴力的画面,却巧妙地运用剪辑和音效制造出让人精神紧张的效果。

该片的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5%,《纽约时报》评论:“勒格朗擅长运用恐惧和悬念,同时又不会让故事变得廉价,他赋予了这部电影一部惊悚片应有的紧张和紧迫感。”《洛杉矶时报》同样给出好评:“《监护风云》并不是一部可以让人愉快看下去的电影,但这部作品从头到尾都十分尊重观众,每一分钟都是值得的,让人难忘。”

(《羊城晚报》6.21)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