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革命历史题材影片 《八子》上映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白瀛时间:2019-06-21

董哲编剧、高希希导演的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八子》于21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改编自赣南中央苏区“八子参军”的真实历史事件,讲述一位苏区母亲将八个儿子全部送上战场却全部牺牲的悲壮故事。

苏区时期,赣南有33.1万人参加红军,60多万人支前参战,33.8万人为革命牺牲,其中有名有姓的烈士达到10.82万人。“八子参军”的故事在江西地区可谓家喻户晓,据此改编的采茶歌舞剧《八子参军》曾获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19日在京举行的首映式上,高希希说,该片是他拍摄的场面最宏大、细节感最强的一部影视作品。“我常说‘细节是历史的表情’,我们尽力去还原当时的细节,也是想让大家看到英雄是怎么诞生的”。

高希希曾执导《毛泽东》《历史的天空》《血战长空》《幸福像花儿一样》等红色影视作品,董哲曾执笔《建党伟业》《建军大业》《智取威虎山》《百团大战》等红色电影。该片由刘端端、邵兵、岳红、何润东等主演。

(新华社6.20)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