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攀登者》吴京这回当上登山队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1

电影《攀登者》近日在上影节期间举办发布会,监制徐克、编剧兼导演李仁港、编剧阿来,领衔主演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等悉数到场。

现场影片首度曝光了“点将”版预告片,众演员以“报到”的方式一一登场,珠峰雪山极险、极寒、极美的自然环境也在预告片中展露一角,这也是国产商业片中第一次真实还原珠峰原貌。

吴京表示:“为了演好这个两届登山队队长方五洲,我开拍前曾特意去青海的岗什卡雪山体验攀登生活,虽然腿伤让我没能登顶,但是我切实体会到了什么是高原。”章子怡称:“这次和吴京在戏中负责的是浪漫的部分,徐缨作为气象学家主要是为大部队的出行保驾护航,她的使命感也让我感受到每个人心中都要有一座梦想的高山。”胡歌饰演的是登山队队员杨光,胡歌笑言:“其实戏中我饰演的杨光和吴京老师是师徒的关系,戏外我还是他的粉丝。”

《攀登者》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在1960年与1975年两次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艰难任务,并首次完成了珠峰海拔高程的精确测量。

(《新快报》6.20)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