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高考志愿如何填报?志愿者组织公益讲座助力考生圆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院校、专业如何选择?志愿填报要注意什么?6月16日下午,200余名家长和刚高考完的考生齐聚市区五洲观澜小区,聆听由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爱心企业五洲观澜组织的志愿填报公益讲座。

当天,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爱心企业五洲观澜,邀请资深志愿填报专家薛耀康进行公益讲座。薛耀康是《求学》杂志高考志愿填报首席专家,从事高考规划研究18年,《求学·大学专业选报指南》特邀主编,新浪网、搜狐网、中国教育在线、山西教育(招考)、搜学网、《今日头条》高考志愿填报认证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西省学生生涯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指导了数千名学子圆梦高等学府。

现场,薛耀康就志愿填报前的职业规划、专业怎么选、志愿怎么报等问题进行了讲解,他还通过具体的案例为考生和家长分析填报的方法和步骤。他认为,高考志愿填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在分数、院校、专业、地域和个体特质内部条件和行业职业社会环境外部条件等诸多因素中,运用决策技术找到最佳的平衡。职业规划要从行业、学业、专业、就业、职业、事业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院校选择要从自身分数、行业、位置、院校层次和类别方面进行综合评估,专业的选择必须从孩子的人生规划、职业规划和学业规划的角度去思考、去谋划、去操作,必须充分考虑孩子喜欢做什么、适合做什么、能够做什么,进行科学评估。

一位姓郭的女士孩子今年刚上高三,她也来参加这次讲座,她说:“作为家长,也要提前做好志愿填报的功课,今天收获颇丰,了解了很多志愿填报的基础知识,希望明年能帮助到孩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