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小小的电梯也有大大的学问盐湖区恒大绿洲社区教居民如何坐电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18


▲居民在听讲座 寻霄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6月15日,盐湖区北城办恒大绿洲社区举办了“安全乘梯 幸福随行”电梯安全讲座活动,邀请辖区居民观看宣传片,并现场模拟不同的乘梯方式,由专业电梯公司的安全人员为居民讲解其中利弊。

活动现场,身披绶带的工作人员首先用提问的方式开启讲座,询问居民日常乘坐电梯的方式和习惯:“假如您要下楼到底该按向下的箭头还是向上的箭头呢?您手里拎着东西,害怕电梯门关闭,是否选择用纸箱或是身体阻挡在电梯门中间,不让电梯门关闭呢?”通过居民的回答,电梯安全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借助模拟电梯,还原居民乘梯的状态,并一一为居民解答。许多年纪较大的居民,不仅对小区电梯的正确使用方式不了解,甚至对危险情况下如何在电梯中自救和使用紧急按钮等感到陌生。

居民卢宪利阿姨说:“原来,我们在使用电梯时有这么多误区,小小的电梯也有大大的学问。比如我平时看到电梯在1层,我从楼上要下一层,我会按向上的按钮,感觉这样电梯就能上来,其实应该按向下箭头,以前往目的地的方向为准。我从中学到很多面临危险时如何自救的有效途径。”

该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说:“由于小区均为高层住宅楼,楼层越高,居民在电梯中停留和使用的时间更长,可能还有些居民存在一些不良乘梯习惯。我们决定举办一场公益讲座,让居民能够安全乘梯,警钟长鸣,纠正不良乘梯习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