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县统计局驻村工作队招商引资助脱贫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15

运城晚报讯 6月11日,闻喜县统计局驻村工作队来到村民王武斌家入户走访时,王武斌(右二)正在清点新到的鸡苗(如图)。蒿峪村引资养殖场,这完全得益于闻喜县统计局的驻村工作队。

蒿峪村是闻喜县统计局对口扶贫村,2019年春节过后,驻村第一书记井树建就和村两委研究蒿峪村脱贫发展之路,通过招商引资助力蒿峪村脱贫致富。

闻喜的兴邦公司是一家集销售、投资为一体的商贸公司,主要销售玻璃器皿产品。2019年,井树建和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林河多次到兴邦公司洽谈,希望兴邦公司到蒿峪村投资助力脱贫。为了达成合作共赢的目标,统计局驻村工作队和蒿峪村村委会,挨家挨户做工作,帮企业流转土地70亩。土地流转后,村民不仅可以拿到兴邦公司支付的土地租金,还可以到兴邦养殖场打工挣钱。目前,兴邦公司在蒿峪村一期投资46万余元,养殖白鹅、土鸡等,种植玉米、山楂果等,解决了十余个村民的就业问题;二期将投资140万余元,建藕池、农家乐庄园,解决30余人的就业问题,现已签订涉及70余亩的土地合同。 

(李郑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