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恳谈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为有效破解临猗县企业担保链难题,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提振经济发展信心,6月11日,由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和临猗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临猗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恳谈会召开。

会议对《关于“一揽子”解决临猗县担保链的建议方案》进行解读。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重振民企发展信心,临猗县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同、行业联动、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一企一策”的总体思路,从四方面入手,对该县民营企业的担保链难题进行解决。一是成立一个领导组。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担任组长,县人民法院、金融办等部门和各行业专员组成的化解担保链难题工作领导组,通过用足用活政策等办法推进化解担保链。二是完善三项机制,坚持凡破必查。通过建立企业白名单制度、设立担保链化解专项资金、建立打击逃废债机制三项制度,推进担保链问题解决的速度和质量,坚决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三是破解“三个矛盾”,形成政银企沟通协调机制。通过建立健全政银企协调沟通机制,及时化解政企矛盾、银企矛盾、企企矛盾,全力促进问题解决。四是依托4种模式,多举措化解担保链风险。通过资本重组、产业重组、司法支持、市场盘活的方式,在重点突破上取得成效,为全市乃至全省化解担保链难题树立标杆。

会议对临猗县积极主动寻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办法、持之以恒支持地方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政银企三方要携手努力破解难题,早日化解企业担保链风险,改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恳谈会上,驻运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管理公司、市金融监管部门、山西焦煤运城盐化集团、市中院等有关单位代表现场进行了建言献策和表态发言。市中院与临猗县签订沟通协调机制备忘录。临猗县政府与驻运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山西焦煤运城盐化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