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 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8

市政协委员 高成刚

伴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自身经营效率和竞争力是必要之举。可以说,企业数字化转型不再是一道可做可不做的“选择题”,而是一道关乎企业未来生存的必答题。目前,我市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存在认知不足、路径不明、成本较高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为此建议:一是突出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政府牵引力。持续推进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设施和技术支持,降低企业转型成本和门槛,提升企业数字化应用体验。引导各类优质数字化转型服务提供商,为企业提供形式多样的数字化转型培训和咨询,帮助企业了解数字化转型的优势和方法,制定数字化转型计划,并提供技术和管理上的支持。以部分重点企业为试点,建立数据共享平台,推动企业与属地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大数据管理部门以及行业间实现数据和信息共享互通。二是加大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政策支持力度。构建更加精准贴身、更有延续性的政策体系,让企业“愿转”。整合区域内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构建由需方、供方、政府以及各类协同方共同参与的数字化转型生态,让企业“会转”。综合运用多种政策工具,为企业数字化转型送上“真金白银”,激励企业数字化转型技术工具的合作研发、平台集成与市场供给,让企业“敢转”。(运城市工商业联合会集体建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