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8

市政协委员 刘建平

民营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在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市深入落实相关政策措施,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目前,我市民营企业发展仍面临资金不足、人才缺乏等。

为此建议:一是强化要素保障助转型。降低融资难度,强化政银企对接平台服务功能,推动信贷资金向民营企业倾斜,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对高端人才引进实施“一事一议”个性化政策,让高端人才安心工作生活。重视做好“蓝领”人才培养引进,特别在住房、医疗、子女上学等方面提供优惠和帮助。二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信心。进一步细化落实相关降本减负政策,减轻企业用工成本和税费负担。建立企业优惠政策清单库,定期更新补充,持续开展政策宣讲,让企业真正受益。三是优化营商环境解难题。破除各种隐性壁垒,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由“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按照“更少干预、更多支持”的原则,完善制度供给,拓宽政企交往渠道,开展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建立健全企业家与领导干部座谈交流机制,共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委员刘建平建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