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盐”续运城荣光 打造旅游热点门户城市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8

市政协委员 尹 冰

为了让盐湖的生态价值和历史文化价值充分彰显,应全力打造集山清水秀和厚重底蕴于一体的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为此建议:一要提升保护利用能力。统筹推进盐湖周边生态保护、盐湖本体资源;活化利用遗产遗存,开发盐化工业时代遗产观光游。二要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加快文创产品开发,让更多盐文化元素伴手礼、工艺品进入旅游市场;以大型沉浸式演出《宋韵·南风歌》打响夜间经济品牌,蓄力打造涵盖戏台、非遗、演艺等多种业态的“河东盐文化不夜城”。三要办好优质节庆活动。举办人员参与面广、观赏度高的池盐文化旅游节庆系列活动。四要着力提升各项功能。建设优质旅游基础设施,打造独具特色的盐文化服务设施;建立国际化的目的地标识识别系统,彰显城市文化底蕴。 (市政协委员尹冰建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