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推动一体化改革升级 助力医共体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8

市政协委员 侯晓克

推动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升级,不仅可以优化整合县域医疗资源,还能有效缓解基层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但我市还有一些地方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与居民需求相比仍显不足,存在缺乏有效的政策及技术支持、各级医疗机构之间的沟通协调和共享机制不到位等问题。

为此建议:一是实行“高站位”部署,促进医疗资源均衡布局。以建立紧密型医共体为抓手,促进市县镇村四级卫生资源融合,形成四级联动的紧密型技术支撑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医院与上级医院之间的统筹协调和联动互动,及时出台配套政策措施,保证改革措施有效落实。二是实行“一体化”管理,健全上下联动运行机制。建立科学化考核体系,由医共体牵头单位对成员单位进行考核,并对辖区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数量及质量执行情况进行考核;深化人事薪酬改革,探索实行年薪制、项目工资制等薪酬形式。三是实行“协同化”服务,逐步提升专业服务水平。注重数字赋能,搭建医共体综合监管平台,铺设覆盖全域的医疗健康高速网络,建立医共体远程会诊和影像、心电等远程诊断中心;在基层用药上逐步实现“智慧化”,实现医共体内药品目录、药品采购配送等统一;健全分级诊疗机制,逐步形成“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合理就医模式。(九三学社运城市委会集体建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