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28

运城日报讯(记者 牛嘉荣 刘凯华)3月27日晚,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运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王平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期间,我市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特别是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建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提案审查标准要求高,提案质量有所提升。得益于市政协“智慧政协”平台的投入运行,今年会议征集提案数量再创新高,涵盖了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领域。

截至3月26日20时,大会共收到提案569件。依据《政协运城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506件,转为意见和建议60件,转为送阅3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426件,占84.19%;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委员小组等集体提案80件,占15.81%。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92件,占18.18%;政治建设方面提案6件,占1.19%;文化建设方面提案122件,占24.11%;社会建设方面提案266件,占52.57%;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20件,占3.95%。

本次大会提案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之关切,紧紧扭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这一全市工作的总牵引,凝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的智慧力量,彰显了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系民生、勇于担当的情怀。此外,本次大会充分利用新搭建的市政协“智慧政协”平台,实现了提案提交初审、复审、定审、立案、交办全流程网络化、无纸化,有力提高了提案提交、审立、交办效率。

本次大会提案统计截止时间之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立,交由相关承办单位办理或参考。大会闭幕后,按照分口交办的原则,立案的提案将交由相关承办单位办理,未立案的提案以适当方式,转送有关部门作工作参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