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多措并举持续推进 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8

市政协委员 王永生

近年来,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市场准入、要素获取、公平执法和权益保护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亟待通过加强法治建设予以解决。

为此建议:一是完善法律法规,努力打造“兴商”环境。建立健全营商环境法律法规体系,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机制,根据我市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的需要,适度放宽准入范围,消除隐性壁垒;加强对新兴产业、创业创新等领域的支持,加大对企业破产、重组等方式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完善产权保护、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基础性制度和地方性法规。二是优化政务服务,努力打造“暖商”环境。强化法治共建,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优化政务服务,通过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推进数据共享和证照互认等措施,为企业提供便捷、快速的政务服务;积极搭建法企互动平台,聚焦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为企业提供更多有针对性、具体化的服务。三是加强执法监管,努力打造“安商”环境。政府管理部门应建立按需服务、不需不扰的政务工作机制;执法部门要依法保护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积极适用“活封活扣”、执行宽限期、信用修复等措施,给予企业容错空间,让广大企业家在运城专心创业、安心经营。  (农工党运城总支集体建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