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试行幼儿教师备案制 破解公办教师紧缺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8

市政协委员 荆一平

近年来,我市学前教育的普及普惠、数量扩增等方面发展迅速。目前,全市有公办幼儿园512所,在编在岗教职工3376人。根据教育部《幼儿园教职工配备标准(暂行)》文件,按教职工与幼儿比核算,我市应核定幼儿园编制8311个,现状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一缺三难”情况突出。实际工作中,部分幼儿园只能通过政府购买、劳务派遣少量教师,或是面向社会临聘人员以确保工作正常运转。但如此运行隐患多多:一是因同工不同酬导致聘人难、留人难、管理难;二是因人心不稳导致师资人员素质难以提升;三是幼儿园教育水准和教学效果难以保障;四是临聘人员工资支出导致幼儿园经费管理存在风险。

为此建议:参考陕西省汉中市《关于在中心城区公办幼儿园试行教职工总量控制管理的实施方案》,出台我市的实施文件,可先在盐湖区或有条件的县(市)进行试点,以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为目标,稳步推进公办幼儿园教师备案制改革,破解我市公办幼儿园师资短缺矛盾,助推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民进运城市委会集体建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