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积极布局氢醇产业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8

市政协委员 闫武杰

2023年,随着风光电下游技术的不断成熟,绿色氢气、甲醇的需求量激增,绿色氢醇一体化项目产业集聚效应逐渐凸显。

为此建议:一是打造全省千亿级绿色化工示范园区和万亿级制造业规模体。建议在万荣县皇甫化工园区打造全省千亿级绿色化工示范园区。同时,依托大运汽车品牌和装备制造业优势,带动甲醇汽车、甲醇产业、甲醇经济等甲醇生态市场和氢能汽车、氢能产业链万亿级制造业的发展。二是建立晋陕豫新型能源集散地和供应链。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制氢规模化供应基地和多元化绿色氢基化工示范基地建设。三是搭建全国电氢醇科研示范点和新能源乡村振兴样板区。充分发挥我市化工园区和资源的显著优势,打造全国电氢醇科研高地。 (市政协委员闫武杰建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