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发展大天鹅观赏旅游产业 打造文旅融合新亮点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8

市政协委员 崔晓红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每年,成千上万的大天鹅如约而至,飞临我市平陆、芮城等县的湿地栖息越冬。大天鹅在我市越冬,是我市弥足珍贵的自然资源,也是我市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独特资源。

为此建议:我市把发展大天鹅观赏旅游产业,作为文化旅游产业的一个新亮点来打造。一是举办全国性乃至国际性的大天鹅摄影比赛。通过摄影比赛,利用图片的直观性和艺术性,进一步提升我市大天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我市观赏大天鹅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二是合理规划建立观鸟场所和摄影平台。在平陆、芮城等有大天鹅活动的地方,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基础上,科学建立观鸟场所和摄影平台,既方便游客观赏大天鹅优美身姿,又方便拍摄者近距离拍摄大天鹅生活的精彩瞬间。三是完善观赏和摄影的配套服务设施。各级有关部门可以围绕发展大天鹅观赏旅游经济,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科学规划,完善设施,给游客和摄影者提供舒心便捷服务。同时,在大天鹅文创产品开发方面,开拓思维,为游客提供更多富有创意的特色文创产品。(民革运城市委会集体建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