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质生产力让河津企业活力迸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18

本报讯(记者 余 果 通讯员 赵阳飞)新质生产力是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以产业升级构筑新的竞争优势,从简单追求数量和增速的发展,转向以质量和效益为首要发展目标的先进生产力质态。连日来,河津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魏强汽车制造(山西)有限公司正以奋斗姿态忙生产、赶订单、拓销路,抢抓开局订单充足的有利时机,铆足干劲,加快进度,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势头。

在魏强汽车制造(山西)有限公司整车装配车间,焊花闪耀、机械轰鸣,生产线上的装配工人围绕车架来回忙碌,切割、冲压、焊接、安装零件、组装车辆……“我们公司的海外订单比较多,主要来自于中亚、中东、非洲、南美等地。”该公司外贸部负责人薛亚敏说。

魏强汽车制造(山西)有限公司生产的汽车分动器总承在国内独树一帜,在国外也只有3家企业能够生产。该公司在军车改装、民用特种车和专项作业车改装、高端越野房车改装等市场具有一定影响力,生产的特种轮式装备覆盖国内外多个领域,生产的航天员搜救车和返回舱搜救车、抢险救灾车、军事指挥车、私人订制车等特种车辆和特种总成部件、汽车后市场总成部件、车用车辆轮边、差速器、分动箱等,大量被军工和民用汽车企业采购,部分产品出口美国、巴西、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制造、整车配件、特种车辆生产等的汽车制造企业,该公司2023年投资2.3亿元建成的智能操控轮式装备项目,目前已具备年产整车1500辆、汽车分动器总成1.5万台的能力,主导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比达30%,是国内为数不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种车辆生产企业,年产值超过10亿元。

“河津市委、市政府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和帮助,使我们享受到了很多优惠政策,让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下一步,企业将继续保持创新发展势头,紧跟主流技术趋势,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智能控制、轮式装备等领域做大做强,进一步开拓项目,拓展全球市场。”薛亚敏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