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津小梁灌区:抓好春修春检 助力春耕春管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18

本报讯 连日来,河津市小梁灌区积极开展渠道、设备等巡查检修工作,确保农田灌溉机井安全运行,有效服务春耕生产。

小梁灌区属于中型电力扬水灌溉工程,以汾河为主要水源,河滩群井为补充水源。此前,由于设施使用多年老化失修,加之渠系配套不到位,灌溉面积有限。为此,河津市投资1.1亿元,实施小梁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包括水源地及提水泵站更新改建工程、干支渠节水配套工程、渠系建筑物改造加固及灌区现代化配套工程等,于去年12月完工。

从今年3月初开始,针对灌区农田设备和渠道多、分布面广的实际情况,灌区管理部门将日常监管任务分解到人,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联系运行维修技术人员现场排除,做到故障在一线排除、问题在一线解决,确保设备正常使用。目前,设备、渠道巡检工作已基本完成,春浇准备工作也在同步进行,3月下旬将全面进入春浇模式,让灌区内3.2万亩农田及时得到浇灌。

(史耀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