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16

运城日报讯(记者 李宏伟)3月14日,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在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的新征程中,运城教育人要始终保持忠诚尽责、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勇往直前、迎难而上的进取精神,务实高效、实打实干的工作作风,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政治本色,积极探索出一条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跨越的“运城路径”。要从政治上看教育,牢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不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确保教育领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切实以教育强市建设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要从民生上抓教育,坚持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坚定不移促进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促进教育公平融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各方面各环节,以人民满意的教育彰显现代化成果,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要从规律上办教育,深刻认识和把握教育发展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深刻认识和把握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对教育的迫切需求,深刻认识和把握运城教育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紧扣时代脉搏,主动超前布局,积极应对变局,推进育人方式改革,创新教育组织方式,更新课堂教学内容,丰富教育教学手段,加快构建运城高质量教育体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