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绛山社区:牵线搭桥帮居民就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2-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在家照顾婆婆、接送孩子上下学,闲暇时间做一些钥匙挂件、围裙打包等手工活,绛县绛山社区居民马女士从去年11月至今收入2600多元。这份工作,来自于绛山社区与山西众莱日用品有限公司的合作。这项合作解决了辖区居民就业难、企业招工难的问题。

去年8月份,绛山社区与山西众莱日用品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由公司提供半成品材料,居民加工完成后按件计算收入。居民可自由安排时间和地点,或去公司做,或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做,或将半成品带回家做。

“社企”合作,让居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顾家两不误。截至目前,绛山社区已累计接收山西众莱日用品有限公司15种不同类型的手工制品,共计4.6万件。辖区有35名居民参与,其中,长期参与的有6人,累计收入8600多元。

随着居民制作越来越熟练、速度越来越快,产量和合格率不断提升,他们的收入也越来越高。

“工序简单且易上手,婆婆有空时也会帮我做点,做得多赚得多。”今年,马女士选择继续跟社区合作,这份工作她已得心应手。

绛山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陈俊说,今年,社区将继续拓展居民就业渠道,为更多居民提供就业机会,提高居民的就业率和生活质量,同时也为企业用工“牵线搭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