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农商行:用心服务识电诈 及时止损暖人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11-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近日,绛县农商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有效地防止了客户财产损失。

10月31日,绛县安峪镇居民郑大姐急匆匆来到农商银行办理跨行转账业务。当工作人员询问客户收款人的身份信息及汇款原因时,郑大姐支支吾吾,说不清具体转账的用途。这一现象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请郑大姐与收款人进行对话。在微信语音沟通过程中,收款人自称是郑女士的表姐,借1.8万元买房。收款人的南方口音引起了工作人员李缙怡的高度警觉,立即将此事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并对郑大姐进一步询问。经过沟通了解后得知,该“表姐”来自一个网络平台,声称对郑大姐进行培训后,就可以在平台上赚钱,但要求郑大姐电汇启动资金。

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确定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经过1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郑女士终于醒悟,意识到被不法分子蒙蔽了双眼,险些使自己陷入圈套,不再坚持汇款。“多亏了你们的极力劝阻,否则我辛辛苦苦挣的钱就没了。”郑大姐紧紧握着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和员工反诈知识学习培训,筑好守护“钱袋子”的城墙,切实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