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冷口乡聚焦“四学”抓实农村党员教育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9-20

本报讯(记者 金玉敏 通讯员 张 婷)今年以来,绛县冷口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织密农村党员“教育网”,以“四学”为抓手,精准发力,致力实现冷口乡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推动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走深走实。

贯彻落实“常态学”。各党支部从严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先后开展各类学习80余场次,覆盖党员1700余人次。依托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网络学习平台,支部群分享学习120余次,用活“碎片化”学习方式。组建宣讲小分队,入户宣讲23次,发放宣传册1100余份,让党的声音真正进入百姓家。

多元模式“深入学”。针对农村党员需求,精心设置个性化培训课程,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和各领域分管领导进行专题授课,组织培训班5期、培训3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党员培训覆盖面。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纪念馆、初心感悟站和廉政教育基地等接受党性教育,提升党员队伍思想觉悟。

因材施教“针对学”。“温暖式”带学年老体弱党员,送学“帮扶团”定期上门,通过送资料、现场朗读、座谈讲解等方式为年老体弱党员授课190余人次,推动党的方针政策入脑入心。“灵活式”督学在外流动党员,建立流动党员学习交流群,每月推送学习资料,跟踪了解84名流动党员的思想和学习情况。

积分管理“激励学”。结合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将党员参加学习教育情况纳入积分管理体系,对党员参加集中学习、党课教育、专题讨论及自学等分别设定分值,按月进行量化评分,并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通报学习情况,让党员干部找榜样、找差距,提升党员教育的成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