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续鲁峪村:盘活闲置资源 实现村集体村民“双增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9-18

运城日报讯 建设羊、猪、牛圈舍共19个,带动402人就业,2022年底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5万元……近年来,绛县大交镇续鲁峪村盘活闲置资源,实现村集体、村民“双增收”。

续鲁峪村共333户1001人,原址位于中条山山区,村民生产生活极为不便。2016年,在绛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村整村易地搬迁。搬迁后,增加村民收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成为村“两委”的第一要务,该村多次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会议进行商议,结合村情实际谋思路、定目标。在积极争取发展集体经济财政扶持资金、一事一议项目财政扶持及财政惠农补贴政策的同时,充分利用原址的闲置资源,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投资300万元新建一座生态养殖园区,以畜牧养殖为主导产业,增加村民和村集体收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续鲁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建理表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建设扶贫车间及电商培训营销助农中心,在增加村民收入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持续发力,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张广瑞 程小龙 刘桐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