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倗国路社区“健康家·味道”征集活动受欢迎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10-11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连日来,绛县倗国路社区不断收到居民的视频“投稿”,其开展的“健康家·味道”征集活动广受欢迎,居民们通过视频展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传递出家的味道、爱的味道。

为倡导全民健康理念,进一步推动健康家风建设,9月11日,该社区发布公告,在辖区征集“健康家·味道”优秀案例,征集时间截至10月20日。

“健康家·味道”优秀案例征集要求为:参与活动的家庭要利用各类食材,亲自制作创意健康美食,展现家人的味道、家庭的味道、家乡的味道。作品要体现家庭健康饮食理念,如食物多样、营养均衡、减盐减油减糖、合理烹调、健康养生、地域特色等,并以视频形式记录家庭餐桌上的健康菜品,时间要求控制在10分钟以内,文字概括300字左右,并随作品同步提交全家聚餐照片。 

截至目前,已有20多个家庭投送视频作品。通过视频作品可以看到,有居民从菜园子采摘了丝瓜、西红柿,煎了丝瓜鸡蛋饼,有居民做了“猫耳朵”、南瓜小米粥等家常饭,也有居民“解锁”新厨艺,做了无米蛋炒饭……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饮食健康这一主题,还展示了生活中的“烟火气”和家庭的幸福感。

据了解,这些作品经审核后,社区将选择部分优秀作品,通过“视频号”“抖音号”进行展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