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开展“大学生讲给大学生听”主题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8-24

本报讯(记者 邢智轩)“为什么要去农村工作呢?”一名在校大学生向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提问。绛县郝庄乡南永青村到村工作大学生樊涛回答:“农村需要大学生,大学生也需要农村这个广阔舞台。”这是绛县“大学生讲给大学生听”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片段。

据悉,“大学生讲给大学生听”主题实践活动由绛县县委组织部联合团县委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实地观摩、主题演讲、座谈交流等方式,为优秀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和参加“返家乡 青春兴晋”暑期社会实践的在校大学生搭起沟通桥梁。

活动中,60余名大学生深入涑水新区(一期)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涑水新区“七馆一中心”项目的布局、进展、功能及对绛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在主题演讲中,3名到村(社区)工作的大学生分享了毕业后的求职经历、在基层工作的心路历程,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在校大学生提供参考,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未来。

在校大学生提出问题,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答疑解惑。座谈会上,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结合自身经历,为在校大学生解答了他们即将面临的一系列问题。

这次主题实践活动,让一批绛县籍大学生直观感受了家乡的发展变化。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明确职业规划,强化返乡创业就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自己,在聆听基层声音、投身乡村振兴中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蓬勃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