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医养结合健康路 托起幸福“夕阳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8-11


运城市枫之逸养老服务中心护理人员为老年人做康复按摩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试点示范、提质扩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积极应对日益增长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提高老龄人口健康服务能力,满足“老有所医、老有所养”的基本需求,推进老龄工作和医养结合工作深入开展。

稷山县康宁护理院的康复医生带领老人做手指操

推进医养结合是优化老年健康和养老服务供给的重要举措,是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和满意度的重要途径。2021年起,我市在17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基层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提升行动试点工作,为65岁及以上失能、失智老年人提供居家医养结合服务,先后与5456位失能老年人家庭签订了医养结合服务协议,并为失能老年人提供了10840次的医养结合服务。截至目前,已投入运营的医养结合机构达30家。全市31个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设置老年医学科,着力构建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六位一体”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提升老年健康服务水平。见习记者 高 琳

临猗县嵋阳镇中心卫生院医疗康复中心内,医生在为老人进行康复训练。

芮城县中心敬老院里老年人的幸福生活

老年人在万荣县皇甫乡中心敬老院安享晚年

运城市第三医院老年病科(无陪护病区),护理人员为鼻饲流食老人测量饮食温度。

稷山县康宁护理院医护人员为老人们做康复理疗

垣曲县蒲掌乡卫生院内,护工将午饭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房间。

策划 雷哲侠

摄影 金玉敏 闫 鑫 常 奇 肖永杰 崔松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