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金像面对面”摄影学术活动举行

来源:三门峡网发布者:时间:2023-06-19

本报讯(记者张静怡)为时代写真,为人民留影。6月18日晚,第十四届中国摄影艺术节“金像面对面”摄影学术活动举行。“中国文联终身成就奖(摄影)”获得者张崇岫、蒋铎,以及刘宇、罗勇、颜劲松、付增凯4位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分享他们的创作实践和创作理念。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中国摄协副主席李树峰,中国摄协第九届顾问于健,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居杨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摄影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两位“中国文联终身成就奖(摄影)”获得者带来了一场跨越70年的影像对话。张崇岫以《戎装》为题,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战地记者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拍摄中国人民志愿军英雄群像的感人事迹,认为摄影人应该具备勇敢、奉献等良好精神品质;蒋铎向大家讲解了他对“抓拍”和“摆拍”的看法以及对摄影规律的认识,认为要坚持践行以人民为师、生活为师的摄影理念,彰显新闻摄影人的责任与正义、勇气与担当。

第十四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纪实类获奖者刘宇以《摄影三见》为题,从“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3个角度,分享自己的摄影经历和摄影见解;纪实类获奖者罗勇认为摄影是一件长期的事,他说摄影应该具备现场性和时效性,用镜头追求人性和艺术的真实;艺术类获奖者颜劲松通过获奖作品《潮起又潮落》,讲述“集锦式”摄影拍摄与创作方法,以及后期艺术处理方式;商业类获奖者付增凯以《用商业摄影的方式记录时代》为题,分享他在坚守传统中与时俱进的思考和探索心得。

参加活动的各位摄影人表示,将以今晚活动为起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国特色、彰显中国精神的优秀作品,在高质量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书写摄影新篇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