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文化+摄影” 把三门峡的美传播得更远

来源:三门峡网发布者:时间:2023-06-19

作者:本报记者 葛洋 

奥运健儿、演艺明星、快递小哥……在摄影师付增凯的作品前,总有一种摄影与文化相互交融的感觉。6月18日上午,记者对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企业摄影家协会(深圳)会员付增凯进行专访。

付增凯作品多次在《中国摄影》《摄影之友》《影像视觉》《中国摄影报》刊登。近20年来,付增凯拍摄了大量优秀的人像摄影作品,人民教师、程序员……付增凯和无数个不同身份的人打交道,无论是光鲜亮丽的人,抑或是质朴单纯的人,都在他的镜头下显得细腻而真实。而在镜头之外,付增凯的人格魅力为他带来了朋友和机遇。随性大方的性格和严谨扎实的态度成为付增凯的“名片”,他的摄影道路越来越宽广,脚步越来越坚实。

“这次参评的作品大多是近几年拍摄的,各种风格都有。商业人像摄影必须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这个风格除了题材,也有画面的因素。组成画面因素很重要的部分,就是背景道具、服饰等,所以,只有有了别人没有的元素,才能拍出别人没有的作品。”付增凯说。

“按下快门的一瞬间,摄影所独有的记录功能便将这一刻化为永恒。”日前,在第十四届中国摄影艺术节颁奖典礼上,付增凯获得了商业摄影类金像奖。

“在三门峡举办‘一节一展’,对于城市宣传来讲很有意义。图片是最有效的表达美的方式,通过摄影镜头来拍摄城市的美,用摄影作品把城市的美传播出去。”付增凯说道。

近年来,三门峡以天鹅为媒,与摄影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三门峡这座城市,有山有水有天鹅,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这次‘一节一展’的举办,各地摄影家对三门峡都给予了特别高的评价。通过‘文化+摄影’的形式,举办形式多样的摄影活动,让这座城市更有活力,从而将三门峡的美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去。”付增凯表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