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景区“变身”晒粮场 暖心举动获称赞

来源:三门峡网发布者:时间:2023-06-13

本报讯(记者单义杰 通讯员徐一唯 水旭亭)“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提供晒麦的地方,我这麦子还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晒好。”6月12日,湖滨区崖底街道岗上村一农户对湖滨区上阳苑景区工作人员连声道谢,感谢该景区为农户提供晒麦场地。

连日来,在上阳苑景区广场,岗上村的农户们正抓紧时机对刚收获的小麦进行晾晒。由于该村缺少晒麦场,往年到了小麦收割的季节,农户们都会为晾晒小麦而发愁。今年,上阳苑景区党支部积极响应湖滨区政府助力农户“三夏”生产相关要求,在不影响景区正常经营、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党员打扫景区广场,为农户晾晒小麦提供场地,以实际行动助力“三夏”生产。

为最大限度降低持续性阴雨天气对小麦收获的不利影响,上阳苑景区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根刚合理安排,多措并举,筹措资金5万余元对景区广场地面、台阶、道路等进行修缮,方便群众晾晒小麦。在晾晒关键时期,该景区党支部免费为群众提供水源和电源,满足农户用水、用电需求,全力以赴支持晾晒工作。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联系结对帮扶农户,走入田间地头查看、核定、上报小麦受损状况,帮助群众解决在小麦收割、晾晒、收购和保险理赔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截至目前,上阳苑景区免费提供晾晒区1.3万平方米,进入景区晾晒小麦户数有30余户,帮助农户晾晒麦子6万余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