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提升“窗口”形象 方便旅客出行

高铁三门峡南站改造整治完工

来源:三门峡网发布者:时间:2023-05-08

三门峡日报讯(记者 吴若雨) 落客站台2车道变4车道、进出站台1车道变2车道、延长免费停车时间、优化标识标牌……5月7日,记者在高铁三门峡南站看到,该站站前道路焕然一新,三门峡现代服务业开发区在该站完成了一系列改造整治工作,切实解决拥堵顽疾,方便市民出行,有效提升“城市窗口”整体形象。

当日上午,高铁三门峡南站站前道路上,几辆施工车正在进行施工扫尾工作,交警在崭新的车道上疏导交通。据了解,为保证高铁三门峡南站周边交通有序运行,5月4日晚,在第二十八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九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即将举行之际,市领导深入该站区域调研,要求对站前道路进行提升改造。三门峡现代服务业开发区迅速行动,现场决策部署,科学规划流线,仅用33个小时就完成了一系列整治工作。

三门峡现代服务业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尚捷介绍,此次改造标本兼治,疏通交通拥堵节点,将站前道路由原来的2车道变为4车道,进出口由1车道拓宽至2车道,并于5月6日上午完工通车,同时,进一步规范管理停车场,将南站东停车场作为出租车和公交车专用停车场,并将出租车候车车道由1车道加宽至2车道,南站西停车场作为社会车辆停车场,陕州巷子停车场也对社会车辆开放,并调整为1小时内免费。

站台拓宽是此次施工中难度最大的一项,三门峡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副主任王森虎表示,接到指令后,他们立刻组织人员、机械、材料,加班加点,克服夜间施工、冒雨施工的困难,共出动人员200人次,投入机械设备50余辆,铺设沥青、完成道路改造6500平方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