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五一”假期陕州区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来源:三门峡网发布者:时间:2023-05-05

“五一”假期,陕州地坑院景区人气旺。本报记者 王建栋 摄

本报讯(记者王建栋 通讯员肖伟)游地坑院、吃十碗席、泡矿温泉、登甘山、逛沿黄生态廊道……“五一”假期,陕州区各主要景区游人如织,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五一”假期,该区各文旅企业始终绷紧安全弦,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陕州地坑院景区为做好客流高峰期游客入园分流工作,新增80名安保服务人员,及时帮助游客解决困难,做好服务工作。甘山国家森林公园“五一”假期开园,开园当日增加80名安保人员维护景区秩序。沿黄生态廊道沿线泰格奇幻乐园及时调整工作人员,加大安全防护力度。同时,该区文广旅局每天派出一名领导带队,针对景区、图书馆、网吧、KTV等文旅企业开展安全督查。

4月29日上午,在陕州地坑院景区成功举办2023“传承多彩非遗”陕州十碗席制作技艺大赛暨千人“嗨吃”十碗席活动。比赛现场,四座制作十碗席的穿山灶一字排开,各家餐饮企业纷纷亮出绝活,蒸、煮、炖、焖、煲、温,火力全开,展示了十碗席每道菜品不同的烹饪方法,体现陕州传统非遗文化魅力。

“温泉+文旅”树立品牌。陕州区优质矿温泉“五一”假期受到广大游客青睐。高阳山温泉度假区、翡翠丽池温泉酒店作为该区的矿温泉龙头企业,吸引了来自运城、洛阳、郑州、西安等周边城市大量游客,高阳山温泉度假区累计接待5700人次,收入66.8万元;翡翠丽池温泉酒店累计接待2000人次,收入22.5万元,温塘村家庭温泉宾馆一房难求。

“五一”假期,陕州地坑院景区累计接待2.75万人次,收入71.42万元;甘山国家森林公园推出以“稻草人王国”为主题的欢乐之旅,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累计接待6800人次,收入12.2万元;沿黄生态廊道沿线泰格奇幻乐园累计接待1.39万人次,收入24.3万元。据不完全统计,全区主要景区和乡村旅游累计创收260.99万元。另外,全区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一起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了“安全、文明、效益、质量”的目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